Egypy埃及8天7夜自助行程(中):開羅、亞斯文、盧克索// 必帶行李、注意事項Q&A

由於埃及是伊斯蘭教國家,我一個女生隻身出發前有許多疑慮:埃及治安好嗎?埃及可以穿短褲無袖嗎?埃及要包頭巾嗎?這篇除了整理埃及自助旅行的行李清單外,也提供了埃及自助旅行Q&A幫大家解惑,我也針對跟我同樣隻身前往的女生一些旅遊建議喔!

埃及行前規劃可參考這篇:Egypy埃及自助(上):開羅、亞斯文、盧克索// 花費預算、行前須知

►埃及打包行李:

沒去過伊斯蘭教國家完全不知道怎麼帶?什麼又是必帶?我當初也完全沒有頭緒,所以就慢慢整理成EXCEL行李清單,主要分成八個分類:重要文件、衣物、鞋子包包配件、3C產品、盥洗用品、個人衛生用品、藥品、其他,也把我當初的行李清單分享給大家參考喔~(反黃色的是必帶的,其餘就是個人斟酌囉!)

  • 絲巾:因為伊斯蘭教國家的關係,建議女生帶著一條,可以當披肩,也可以隨時拿來當頭巾。(因爲亞洲人在埃及很少見,我為了不要太顯目,有時候會把頭、面部包住,如下)
  • 國際學生證:很多埃及景點有國際學生證都直接半價,有學生身份的出國前記得申辦!
  • 轉接頭:埃及電壓是220V跟台灣不一樣,千萬一定要帶轉接頭!!*埃及跟歐洲一樣使用歐規的雙腳插頭(如下)
  • 乳液、護唇膏:因為埃及很熱很乾!所以保濕很重要!
  • 乾洗手:因為埃及有些地方還是需要注意一下衛生,不然很可能會拉肚子…
  • 止瀉腸胃藥:超重要!出門在外最怕水土不服,過來人經驗真的記得要帶齊藥品。

►埃及Q&A

◎埃及治安好嗎?一個女生去會危險嗎?

Yes and No,因為「你有可能在世上最安全的城市,遇到最危險的人事物;也有可能在世界上最危險的城市,遇到最善良的人事物」。

就我個人的經驗,我其實覺得埃及治安還可以,所謂還可以是指不太有人身安全的問題,例如:持槍搶劫、強姦等,埃及本身是伊斯蘭教國家,法律上規定偷竊會被砍手,所以基於這點我覺得可能比大部分歐洲國家的治安好,但埃及還是很多騙人的把戲(不能偷但是可以騙?),在旅遊景點隨時保持警惕,不要接受不是官方人員的協助他們一定會跟你要小費!!

但有聽說在埃及旅遊的外國女性,還是有可能遇到埃及男性的性騷擾,我自己女生一個人是沒有遇到太不舒服的性騷擾,但特別的關注是難免的,畢竟亞洲臉孔在當地不常見,如果女生一個人比較沒有自助經驗的話,建議可以在Hostel找伴一起行動,或是在網路上找評價好的當地旅行團喔!

開羅市區的交通我倒是覺得亂中有序?行人不需要紅綠燈也可以自由穿梭車陣當中

◎埃及幾月去比較好?

埃及位於北半球,但是部分城市很靠近赤道,所以最適合去埃及的季節大概就是不熱的時候,11月底到2月底之間,但因為埃及當地西方旅客會比較多,根據西方的假期就會是埃及當地的旅遊旺季,所以通常是12月、1月會比較多人,我自己是初夏6月初去的,到南方的亞斯文 Aswan就經歷了46度的高溫,真的很熱,但因為沙漠很乾,也不至於像台灣夏天那種會爆汗的難受。

◎衣服要怎麼穿?女生可以穿短褲嗎?男生有差嗎?

不要帶短褲短裙!因為埃及是個伊斯蘭教國家,入境隨俗所以盡量不要露出肌膚,雖然這是他們的習俗,但我覺得也是有原因的,其實在這麼熱的天氣下,你露出皮膚曝曬,反而會讓皮膚溫度升高,可以穿輕薄透氣材質的長袖長褲,反而比穿短袖短褲舒服喔!

女生可能會比較擔心,但一般來說,就是不要帶太招搖的珠寶,遮好你的胸部、膝蓋、肩膀就好。而你可能會看到很多穆斯林的婦女會用頭巾遮住頭髮,但頭巾不是強制性,外國人和埃及人在大多數情況下都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戴頭巾。

唯一的例外就是清真寺和其他宗教場所。所以請大家入境隨俗,進入清真寺前,女生要確實地將頭、手臂、腿給包好。但在一些觀光勝地的清真寺,現場是可以租用有包頭的服飾的,所以也不需要太擔心自己帶的服裝有沒有合宜。

埃及地鐵的婦女專用車廂

而在埃及對男生衣著要求的部分,在當地比較常看到男性穿棉麻襯衫、polo衫、Tshirt配長褲,避免穿膝蓋以上的短褲還有背心,尤其是在清真寺是不能這樣穿的。

埃及男生穿搭:普通的牛仔褲+Polo衫、Tshirt

◎埃及消費貴嗎?物價高嗎?

在埃及一般路邊攤很少有價目表,有可能因為看到對方是外國人而坐地喊價,但因為埃及原本物價很低,多被坑一點錢,其實也不比在台北的消費貴,所以就平常心面對。

當地有很多烤雞,半雞套餐含燉馬鈴薯、沙拉、飯、烤雞才130台幣,但我覺得這可能是外國人價,因為埃及平均月收入1800-7000台幣,我不太相信若一個路邊小店的餐點是月薪的1/10~1/6,當地人還有辦法負擔得起。

埃及有很多烤雞,半雞套餐含燉馬鈴薯、沙拉、飯、烤雞才130台幣(外國人盤子價)

我跟這個攤位買兩顆蘋果算我18台幣,後來我多買兩根香蕉,老闆就說一樣價錢,我買完還直呼哇不貴耶,身邊的荷蘭旅伴就跟我說當地人買可能是1/10的價錢。

◎埃及交通方便嗎?

整體來說是方便的,不會覺得沒車跟沒腳一樣,主要講城市交通的部分,在開羅是有地鐵的,Luxor跟Aswan主要都還是靠Taxi移動,但不管在哪個城市都有一種mini小巴,其實就是箱型車改良的巴士,我大推!我在Aswan坐計程車4分鐘路程,他跟我開價100台幣,我搭圖4那種當地人搭的迷你巴士一個人不到3塊台幣,通常會是一條線來回,不管要上車或是下車都是隨叫隨停,上車付錢的方式就是叫前面的人遞給司機。

◎尼羅河可以游泳嗎?

在去埃及前,我一直以為尼羅河跟印度的恆河一樣不太乾淨,但到了埃及南部的Aswan,才親眼見證到尼羅河其實很乾淨,因為尼羅河的上游在坦桑尼亞,出海口是在地中海,Aswan比靠近出海口的開羅更接近上游,甚至比較淺的地方是清澈可見底的,我自己在Aswan有搭Felucca 三桅小帆船遊覽尼羅河風光,在搭乘的同時請船夫帶我到安全的水域游泳,真的有夠chill,直接榮登我最愛的埃及城市。

作者

莉莉出去一下—Lily ist dann mal weg✈

喜歡踏出舒適圈去經歷生命的好與壞, 透過旅遊、旅居,累積視野的廣度,活出生命的深度。 "Because this makes us whole, makes us people of substance."---Poor things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